当前位置:首页->群众体育

群众体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新年登高!辽宁省第六届“垂马”火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登高望远贺新年、健步迈向新征程”,在新年之初,“攀登辽宁”2021年第六届辽宁省迎新年线上垂直马拉松如期进行。1月1日—1月3日,共有3405名此前通过线上报名的健身爱好者成功参与到了赛事活动之中,攀登路线遍布辽宁省13个地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用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既体验了线上参与新年垂直马拉松活动的乐趣,也有着美好的寓意。 

 

    本次赛事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在跨年夜之际,组委会选择省内14地市的地标建筑物,以激光投射或LED大屏的形式投放“登高望远贺新年,健康迈向新征程”主题影像宣传,并由专业摄影团队拍摄宣传视频。营造迎新年登高活动的热烈气氛,激发人们对于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生活日日新、身体更强健的美好期待。

  从2016年开始,每年在新年第一天举行的辽宁省迎新年垂直马拉松,是许多健身爱好者们翘首期盼的迎接新年的方式,已经成为深受百姓喜爱的辽宁省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也是辽宁省体育局打造十大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中“攀登辽宁”的代表活动。 

  在2021年第六届辽宁省迎新年垂直马拉松前期的筹备过程中,组委会精心策划,亮点颇多。比赛场地设在了举办垂直马拉松赛事,高达350.60米、有着沈阳“第一高度”之称的沈阳市府恒隆广场。赛事运用辽宁移动5G网络,在“北斗融媒”APP上进行高清视频直播;同时重磅推出了“点亮辽宁”楼体灯光秀,通过激光投影或LED大屏的形式宣传新年登高的向上力量和美好憧憬。赛事报名启动后,瞬间点燃了健身爱好者的热情。

  但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通知》(辽疫防经发总指[2020]16号),组委会决定将原定2021年1月1日在沈阳市府恒隆举办的2021第六届辽宁省迎新年垂直马拉松活动启动仪式和赛事改为线上垂直马拉松。既满足了健身爱好者的参赛需求,也让这项品牌赛事可以得到延续。 

  2021辽宁省迎新年线上垂直马拉松采取选手免费报名参赛的惠民举措,报名重新开启后,立刻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支持肯定与积极参与。一位来自沈阳的跑友在新年的第一天完成线上垂直马拉松后,给自己拍照留念。“我已经连续参加三届辽宁省迎新年垂直马拉松了,这届我早早地就期待着报名,虽然最后不能参与线下垂直马拉松有些遗憾,但改成线上垂直马拉松也有很多收获,希望能给自己新的一年带来好兆头!”

  不管在哪里奔跑,迈出的脚步,付出的汗水,都会作数,那是奔跑路上最诚实的见证。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一同感受登高的美好,马拉松的美好!登高望远贺新年、健步迈向新征程!待到疫情散去,必将春暖花开,明年第七届辽宁省垂直马拉松赛,让我们期待更好的相约!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