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作者:  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员

  8月31日,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收到来自中国赛艇协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发来的感谢信,感谢辽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运动员的见义勇为行为——8月18日,队员们用自己精湛的专业技能,临危不惧,勇敢的救起了7名消防队员和1名被困群众。 

  8月18日6时30分,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一名晨泳者在洛河宜阳县城段二级橡胶坝内游泳时,洛河水势突然暴涨,该晨泳者被困于橡胶坝的水泥墩上。面对湍急的洪水及巨大的声浪,该晨泳者陷入绝望之中。

  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救援报警后,20余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立即组织7名队员乘坐冲锋舟下水施救。无奈水深浪高、水流湍急,在橡胶坝前冲锋舟被掀翻,消防队员全部落入湍急的水中。在这生死紧要关头,正在橡胶坝一侧驻训的辽宁省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员发现险情,教练员张博第一时间带领老运动员扛起皮划艇,赶赴救援现场,队员时晓旭、林香萍、李忠仁、赵正超、刁永贞,立即投入到充满危险与未知的救援中,他们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奋不顾身、舍己救人,利用精湛的专业技术及英勇的大无畏精神,成功地将救援队员及被困群众救出。他们的壮举,令人感动、钦佩,充满了正能量! 

  教练员张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危险不危险,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就想着救人。“面对当时的场景,也没有想其他的,只想着救人。当时的真实情况就是,救援队救援受阻、遇到了危险,我们必须上,想的就是救人。”教练员张博如是说道,“水流湍急,但我们的专业就是对抗这个的,虽说救人不专业,但我们在湍急的水流中划船则是专业的,这也是我们当时敢下水的一个原因。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有自信、有底气,外界看着危险,但我们能应付,否则也不敢让队员下水救人。”

  张博介绍说,辽宁省辽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自去年12月份起,就一直在宜阳训练,“因为激流回旋训练,需要特殊的场地,在辽宁不具备这样的场地。训练挺苦的,我们基本上常年驻扎在宜阳,对这里有感情,也算第二故乡。全队目前有28人在宜阳训练,其中有25名队员,这次下水救人的都是老队员,技术熟练、经验也比较丰富。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救人,藉此回馈宜阳百姓,也很欣慰。当然,我们绝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安全、健康是第一位的。”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