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十二届六次会议《关于建立城市规范化汽车运动场所的建议》(0395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 编辑:体育局竞体处
  • 来源:

  尊敬的艾江山代表:

  《关于建立城市规范化汽车运动场所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辽宁体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

  近年来,随着我省装备制造业的不断发发展,汽车产业园先后奠基,沈阳的汽车产业繁荣发展,相对完整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链正在形成,然而由于我省属于老工业地区,由于理念和地域的关系,与发达省份存在较大的差距。如强大的汽车产业硬件配套背后,相应展示汽车运动文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广相对薄弱。

  目前,我省拥有沈阳市沈北新区汽车越野场地、凌源市佛爷洞乡汽车运动主题公园、营口漂移训练场地等,其中沈北新区汽车越野场地更是承接了有七十多个车队、一百多名车手参加的2014年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

  但是,这些场地相对来讲还不是特别规范,还缺少相关配套支持,远远满足不了逐渐增加的汽车运动爱好者的需求。

  您的建议非常好,省体育局将结合辽宁体育产业发展布局,建议政府并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和俱乐部,积极推动建立规范化的汽车运动场所。目前,辽宁省首家汽车森林露营地在本溪市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落成开门营业。本溪关门山露宿营地的宿营形式多样,配套设施完备,有帐篷区、烧烤区、垂钓区、休息区,还配有吊床、秋千娱乐设施。公园内露宿营地的建设一直坚持低碳、环保、健康、时尚的建设理念,以给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最自然的感受。游客住在自己的帐篷内,不需要住进宾馆,营地只提供相应的配套设施和服务。游客和家人朋友一起可以驾着自己的爱车,体验一番野外宿营、森林烧烤、休闲,带着浓郁乡土气息的辽宁自驾游。

  建设汽车运动场所需要政府多个部门配合协调,省体育局积极推动支持发展该项体育活动,并积极建议和推动此项工作。

  

                                                                                                                                      辽宁省体育局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