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举办省级东北亚国际马术文化节的建议》(0408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 编辑:体育局竞体处
  • 来源:

  尊敬的冷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举办省级东北亚国际马术文化节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多年以来持续对辽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您提案的建议正是我省马术运动发展的趋势方向,是推动我省马文化实现“品牌化、国际化、产业化”发展的方向,是促进辽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时尚。

  一、搭建平台,积极推动项目发展

  省体育局积极协调省商务厅和省文化旅游厅等政府能级部门,利用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等活动,搭建平台积极宣传沈阳东北亚国际马术文化节,吸引各国选手参加比赛促进马文化产业持续发展,推动辽宁马文化旅游实现“品牌化、国际化、产业化”发展,促进辽宁文化旅游产业迈向东北亚国际市场,对扩大辽宁开放、振兴辽宁经济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

  二、积极配合,提供支持,促进马文化产业发展

  省体育局作为体育主管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协调作用,与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积极支持,提供相关便利条件、创造交流合作平台,利用马文化打造辽宁面向东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具有影响力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真正起到体育搭台,推动文化旅游,经济唱戏的作用,促进辽宁经济振兴。

  辽宁省体育局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