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关于鼓加快发展我省足球人才产业建议》(0315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9日
  • 编辑:体育局竞体处
  • 来源:

    尊敬的宋铁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鼓加快发展我省足球人才产业建议》第0315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辽宁体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提案内容精准地阐述了我国高层次足球人才缺乏、省内足球人才流失和培养体系不完善的现状,融合经济视角的描述,体现了足球在经济社会中独特的功用和价值,值得深思。我局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研讨了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上述问题的措施建议。

  关于宋委员在思路与措施中提出:打造辽宁足球人才产业“中关村”——即建立“一馆三园四中心”的构想。其中部分内容在我省即将编制出台的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场地设施建设规划有相同概念的体现,包括将我省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人才培养和输送基地、构建足球主题街区、产业孵化基地、举办足球文化节等内容;另一部分应由市场资源配置的项目,包括建立名帅专家指导服务中心、产业经纪运营中心等适宜政府引导,交由市场决定实现。

  在足球改革大背景下,您的建议给予我们很大启发。在足球两项规划的实施过程中,我们将结合您的创新思路和有效办法在实践中推动落实。使辽宁足球快速发展成为引领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旗帜,为辽宁体育强省建设和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辽宁省体育局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