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省体育局与鞍山市签署《建设体育名市 助力体育强省战略合作框架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作者:  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员

10月29日,辽宁省体育局与鞍山市签署《建设体育名市 助力体育强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鞍山市委书记余功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省体育局向鞍山市授予“辽宁奥运冠军之城”牌匾,双方共同签署了《建设体育名市 助力体育强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鞍山市将抢抓战略合作机遇,与省体育局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鞍山打造成为“名望、名师、名校、名星、名市”的“奥运冠军之城”,助力体育强省建设,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体育力量”。

  鞍山体育人才辈出,相继走出了姜英、宋妮娜、郭跃、于洋、杜婧、李晓霞、马龙、孙玉洁、刘洋、李雯雯等10名奥运冠军和15名世界冠军,是极具体育活力的城市之一。长期以来,鞍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将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体育与文化、旅游、康养产业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鞍山特色”的体育发展之路。此次《建设体育名市 助力体育强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的务实之举,对推动鞍山体育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群、周铁民、王芳,鞍山市领导郭志强、周英秋,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