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兴奋剂->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省体育局开展反兴奋剂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提高体育运动参与者和公众的反兴奋剂意识”作为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任务,已被写入国家体育总局2015年1月1日颁布实施的《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为进一步贯彻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有关内容,提高辽宁省各训练单位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5月11日,省体育局开展了一次反兴奋剂宣教活动。我省反兴奋剂中心讲师袁野、杨健在省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基地对省游泳中心专业队、青少年队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等50余人进行宣教培训。

  讲师袁野介绍了兴奋剂种类及危害、兴奋剂管制八大环节、兴奋剂十大违规行为等。对日常训练生活中如何避免食品、药品、营养品的误服误用,以及治疗用药豁免方面的知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受教育人员实际,对训练生活过程进行分析和排查,提出防范建议。

  讲师杨健在展示区展示检查器材、检查文件等实物,现场为全体演示实施兴奋剂检查全部过程,让受教育人员更直观了解兴奋剂检查流程。

  此次宣教活动表明省体育局党组坚决反对兴奋剂的决心和态度,运动员及辅助人员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兴奋剂违规、兴奋剂管制的相关内容,增强了他们自觉抵制使用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我省反兴奋剂宣教活动将陆续展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