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兴奋剂->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坚守底线 捍卫纯洁体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2月8日,为强化我省备战两个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增强运动员、教练员反兴奋剂专业知识,国家级纯洁教育讲师袁野、王瑛石在改版升级国家级反兴奋剂教育基地给体剑武中心重点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宣讲。中心领导、教练员、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近80人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国家级讲师袁野重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七次批示指示工作精神以及兴奋剂检查程序、防控误服误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讲解。其中兴奋剂入刑作为兴奋剂法律法规完善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能够在司法层面上引起教练员及运动员对于兴奋剂问题的重视。

  预防误服误用重点介绍则从实际操作层面对听课人员进行兴奋剂知识的再教育,有利于减少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发生。

  “拿干净金牌”为主题,通过阅览反兴奋剂知识展板、游戏互动赢取奖品、拍照留念等形式,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王凤玲、唐静进行反兴奋剂宣传等系列教育拓展活动。我们将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等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我省将按照“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要实现全省各训练单位全覆盖。我们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奋剂问题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倡导“拿干净金牌”反兴奋剂价值观,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让兴奋剂事件“零出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