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兴奋剂->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体剑武中心新增霹雳舞项目训练营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作者: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做好对各项目中心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 7月25日对体操击剑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首次在辽阳举办霹雳舞运动员反兴奋剂宣讲,我中心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杨健受邀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杨健老师以《兴奋剂违规的防范》为题,并从“严格遵守六项规定”方面与运动员如何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防范兴奋剂违规的措施,以及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对运动员进行警示教育。也透过正能量的案例让大家看到,一些运动员因为坚守体育精神从而获得最终的胜利,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现场与运动员进行了很多互动,回答了运动员关于食品、药品和饮品的相关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给大家传递了反兴奋剂知识,并引发了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会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坚决对兴奋剂说不。
  通过此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对于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不仅仅体现在常规的管理工作上,还要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教育和宣传的工作力度,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反兴奋剂相关知识,从行动上坚决抵制兴奋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