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兴奋剂->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十三运反兴奋剂教育“一网打尽”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应潮流发展,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首次实现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全面线上执行,“洪荒少女”傅园慧受邀成为该系统的代言人。

  这一系统入口设置在新浪网,所有可能参加十三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都需要实名注册,在线上完成学习、考试、宣誓等任务。从5月22日系统正式开放至6月19日,已有超过15000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注册并参加了本次准入活动。全部准入工作预计在7月28日结束。

  浙江队组织运动员使用电脑集体准入

  傅园慧表示,用手机或电脑学习和考试更适合年轻人,运动员无论在哪里训练都可以随时进行反兴奋剂知识学习和考试,比较人性化。

  根据反兴奋剂中心要求,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必须先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视频知识篇和案例篇的学习才能进入考试环节。考试试题涵盖了运动员配合反兴奋剂工作的各方面内容,包括检查、检测、结果管理、法律法规等。总分100分,80分为及格,未达到80分就要继续学习并重新答题。

  

    辽宁队运动员使用手机进行准入

  为保证准入效果,反兴奋剂中心会在运动员参赛报名结束后核对名单,看他们是否完成了准入工作。即使完成准入考试的人还有可能被抽查,现场做一份纸质试题。个人和单位的弄虚作假行为将受到通报,相关人员的参赛资格也会被取消。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