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兴奋剂->资讯

资讯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来吧,展示 !我们的“拿干净金牌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厚植“拿干净金牌”信念,推进“拿干净金牌”部署,锻铸“拿干净金牌”力量,为全力落实辽宁省体育局、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重强抓、争金夺银”专项工作部署,传递“纯洁体育,拿干净金牌”的理念,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比赛。省反兴奋剂中心于7月9日、7月10日分别对曲棍球、皮划艇、自行车、垒球等多个项目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学习“大讲堂”活动,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共计140人次。

  本次学习讲座由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王瑛石、袁野主讲,解读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以案为鉴,让运动员进一步认清兴奋剂违规行为,深入讲解反兴奋剂的六项规定内容。

  为了加深运动员对兴奋剂检查程序的了解,我们资深兴奋剂检查官袁野,为大家现场模拟检查过程,请运动员实际操作,直观了解在兴奋剂检查过程中,应当积极配合检查,了解自己的权力与义务,运动员积极参与。

  运动员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主动提问,主动参与互动的运动员,都得到了“体育精神云”的奖牌、钥匙链、挂件等小纪念品。

  在课程最后全体运动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维护国家荣誉,坚决对兴奋剂说不,同时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课程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反兴奋教育知识考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大讲堂”活动将持续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