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兴奋剂->资讯

资讯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履职尽责 为拿道德的金牌 风格的金牌 干净的金牌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总结2020年兴奋剂检查工作和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着眼十四运兴奋剂检查任务,进一步做好2021年相关工作,9月4日-5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京组织召开2021年兴奋剂检查官大会暨十四运会动员培训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辽宁省体育局党组、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我们在分会场以线上形式全程参与。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惠莹、反兴奋剂中心全体人员、检查官,共计51人参会。

  会上,陈志宇书记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防范政治风险。他提出,省市反兴奋剂机构要注重提高业务水平,高度重视委托检查工作,体现本机构的独立性和公正性;检查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服务意识,同时务必做到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王新宅副主任做了2020年兴奋剂检查工作报告,介绍2020年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兴奋剂检查工作的影响,分析研判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中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他特别指出全体检查官务必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和疫情期间检查工作指导操作,确保做到检查工作中疫情“零传播”、“零感染”,检查官还应进一步提升工作格局、加强自身建设,以持续推进检查官队伍的建设。科教司司长张剑代表体育总局对检查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尤其肯定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检查官们的优秀表现,他同时介绍了总局开展相关反兴奋剂工作的进展情况。

  主会场通过与辽宁、江苏、山东等分会场进行连线,邀请省市检查官管理机构代表和优秀检查官分享了各省市检查官队伍建设、省市检查官执行总局任务的注意事项、疫情期间及国际赛事开展检查的工作体会和经验。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惠莹就如何协调省内自查和完成总局任务作经验分享。会上,惠莹主任分享了我省兴奋剂检查官队伍建设,尤其是从2013年起根据兴奋剂检查工作时间不固定、检查地点不固定等因素,我省聘请专职兴奋剂检查官(与纯洁体育教育讲师身份一体化)方面、检查任务执行方面、疫情期间兴奋剂检查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

  进一步做好辽宁体育代表团参加十四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拿干净金牌理念,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比赛,坚持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为辽宁体育代表团争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