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图片信息

图片信息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我省召开足球项目青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员

 11月2日,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全省各市体育局、足协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各职业、业余足球俱乐部经理及青训负责人在省浑南体育基地会议室召开了足球项目青训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青少处处长史立新、青少中心主任顾长林、竞体处副处长金石峰出席了会议。

  省足球中心主任、足协秘书长王世杰向与会代表做了近年来我省足球项目青训工作的报告;省足球中心副主任、足协副秘书长隋岩介绍了《北体大中国足球学院建设方案》及在辽宁建设东北分院的计划;宋凯局长针对足球青训工作发表讲话。会议由省足球中心副主任、足协副秘书长刘畅主持。

  王世杰在会议上表示,辽宁省将建立省、市、县三级青训中心,力争每年在省青训中心接受业余训练的9-13岁青少年达到300人;在各市青训、业训中心接受业余训练9-12岁青少年达到600人;在县区青训中心接受业余训练9-12岁青少年达到200人。此外,辽宁省还将成立辽宁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和辽宁省青少年业余训练基地。组织青少年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晚间及周六、日半天对进行培训,实现每年提供一支U-10至U-13精英男子、女子足球队,力争在全国同年龄组的逐渐取得优势地位。王世杰在报告中提到,省里还在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阜新、朝阳7个地市相继挂牌成立市级青训中心,逐渐形成布局完整、分配合理、发展同步、管理统一训练体系,实现“辽宁制造”青训品牌效应。

  近三年来,辽宁省足球青训工作取得扎实进展,通过设立市级青训中心、开办D级教练员培训班,将市、区级基层教练纳入培养对象,组织开展“青少年训练营”等方式,有效提高辽宁省青少年足球人口基数和人才储备。下一步,辽宁省还将开展辽宁省青训中心联赛、组织U12-U16国内邀请赛、国际邀请赛、寻求商业合作,以辽宁省青训中心、地市青训中心为主导,在各地组织青少年足球节、家庭足球嘉年华等普及活动。

  宋凯局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力抓好青训工作是省体育局在十三届全运会后做出的重要部署。虽然我省三大球项目各支队伍多数进入到全运会决赛当中,但是仅有成年男篮取得了一块有影响力的金牌。而全运会实际上是更侧重小年龄段队伍的赛事,通过比赛客观地比较分析,我们的青训工作有些落后了。为此,省体育局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三位一体”的体育改革方略,着重提到“振兴三大球”计划。足球作为辽宁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为辽宁在历史上争过光和具有巨大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大力发展足球项目青训,是未来的一项重要工作。

  宋凯表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近几年,辽宁足球的场地设施等物质基础有了很大的提升,青训市场也十分巨大,这都为我们创造了有利的发展条件。我们要鼓励各地体育部门及社会力量积极投入青训工作,作为行业管理者要让体制实起来,有作用,使青训工作规范有序发展。

  最后,宋凯强调,今天召开的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各地加强对青训工作的认识,提高人才培养的意识,在抓实抓好青训工作方面形成统一的共识,做到成不必在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我省和国家培养出更多足球人才,大力推动体育强省,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内部分体育记者,热爱足球社会人士等近20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