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青少年体育

青少年体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辽宁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全省青少年业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为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省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广泛听取省内各有关基层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辽宁省体育局于2017年1月5日,组织召开“全省青少年业训工作座谈会”。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宋凯,辽宁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韩伟民,以及辽宁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辽宁省青少年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史立新处长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有两项议题:一是结合辽宁省体育局拟定的《辽宁省各级各类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管理办法》、《辽宁省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绩效考核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和《辽宁省青少年体育竞赛管理规定》,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二是结合各有关单位的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以期为省体育局有关部门在研究制定政策、规范工作程序和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提供依据和参考。

  会议期间,来自省内各市体育局和市县区基层体校的与会代表,本着为辽宁体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不仅对省体育局拟定的相关政策与省体育局领导和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换意见;而且就如何更好的推动全省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交流分享经验,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辽宁体育事业曾经的辉煌,正是得益于我们这些默默奉献在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一线的广大管理干部、体校校长和基层教练员;而且,能够广泛深入的听取基层有关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对省体育局领导在制定决策上很有意义。

  宋凯局长同时指出,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是竞技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而竞技体育是辽宁体育事业实现全面提升的关键,更是体育人核心价值的充分体现。在新的发展形势下,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和制约,但我们要始终保持敬业精神,坚守阵地,与时俱进,主动谋求体制机制创新,开拓业余训练工作新模式,逐步建立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和信息交流渠道。

  在2017年新年伊始,辽宁省体育局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不仅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党组对全省青少年业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为我省相关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