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青少年体育

青少年体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2017辽宁省青少年冰球季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2月7日,由辽宁省体育局主办、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雷奥体育承办的辽宁省首届青少年冰球季活动正式开幕。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冰球季活动旨在促进冰球运动在全国青少年中进一步普及和开展,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参与冰球运动,并在冰球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在冰球季的带动下,辽宁省冰球运动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度。

  作为2017“辽宁青少年冰球季”第一阶段的一项活动和两大赛事,“冰球开放日”是辽宁省地区首次举办的冰球推广大型活动,参与的人群数量和规模都将载入辽宁冰球运动历史;“城市邀请赛”设U8、U10两个年龄组别,5所城市7支球队共激战4天。与此同时,来自全国的近百名小选手将参加激烈的“青少年冰球个人技巧挑战赛”。本次赛事由佳能、世甘泉、北汤温泉大力赞助。

  在赛场外,三位“辽宁省冰球之星”小选手也表达了他们对冰球项目的喜爱。而三位母亲对孩子的变化也是一点一滴看在眼里,她们体验最深的就是孩子在训练和比赛中团队意识的培养,去其他城市比赛的过程中也可以开阔眼界,比较自身与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也有利于自身性格的培养。

  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在去年10月份挂牌成立后,短时间内举办了三场大型赛会,青少年比赛占据主要内容,标志着我省冬季项目重在起点,目标指向冬季运动的希望与未来,在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未来六年里,期待有更多的冰球爱好者和小选手参与辽宁冬季运动其中,诞生出更多的冬奥会希望之星。”

  据悉,整个冰球季分三个阶段。2月7日到2月11日为第一阶段,包括国际冰联青少年冰球开放日、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和个人技巧挑战赛三项内容。

  2月7日上午,辽宁青少年冰球季开幕式、 国际冰联教育发展中心冰球开放日、当天将有100多名来自全国5个城市的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和冰球初学者,还有50名沈阳市招募的体验小学员参与活动,内容包括丰富多少的冰上课程体验、比赛竞技、陆地训练科目等。

  2月7日下午,青少年冰球个人技巧挑战赛,采取国际冰联标准和冬青奥会的赛制,对个人小选手冰球能力的一次全新挑战,比赛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设备设施,一流的国际级裁判团队执法,开创国内该类赛事的新标准。

  2月8日—11,4天7支队伍共21场激烈较量,同时也是辽宁地区创办的最高水准的一项冰球赛事,通过比赛加深交流,提高水平。

  2月9日、10日将举行个人技巧赛的各项决赛。

  3月18日即将启动的辽宁省冰球校际联赛,将作为开启冰球季的第二阶段。第三阶段收官之战将是4月29、30日和5月1日国际冰球邀请赛。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