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群众体育

群众体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夏日冰雪燃爆校园 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三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7月6日下午,2021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三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沈阳市铁西区雏鹰实验小学火热举行。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佟昭主持启动仪式。

  

 

  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省体育局局长宋凯,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周铁民,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岳伟,沈阳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权,沈阳市铁西区区长郭忠孝,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巍出席活动。

   

  宋凯在致辞中表示,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于2019年携手创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一系列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与要求,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于夏季启动并贯穿全年,为全国首创,在时间上、空间上一举克服了只能在冬季三个月开展冬季运动的不足,全年、全省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

  辽宁省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大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徐囡囡,在活动现场向全省人民发出“全民上冰雪”倡议——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走上冰场、走进雪场,亲身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成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一份子,为推动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共同献上行动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沈阳市第二批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颁发牌匾。

 

  启动仪式后,“心往北京 滑向2022”越野滑雪(滑轮)校园展演赛火热举行,10名辽宁省越野滑雪队队员领滑、20名轮滑少年跟进,60名身着越野滑轮的同学们奋力追赶……辽宁冰雪少年携手并肩,“心往北京 滑向2022”。

  在操场内,由省冰雪运动协会提供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滑雪/滑冰装备、越野轮滑装备、轮滑鞋、滑冰毯等冰雪运动设备及器材,配备冰雪运动专业教练员师资,分区、分批对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教学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炎炎夏日,尽情体现由冰雪运动带来的“凉爽”与“刺激”。

  据了解,辽宁省第三届全民冰雪运动会于7月启幕,将持续至2022年2月底,在时间跨度上与北京冬奥会对接;将主要设置四大板块赛事活动:一是辽宁省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二是冰雪惠民系列活动;三是冰雪项目系列竞赛活动;四是“2021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全国大众冰雪季”辽宁区域系列活动。全部赛事活动将超100场次,覆盖百万人群。

  持续举办三届的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旨在优化并整合全省现有冰雪运动赛事、场地、学校、师资、教学及俱乐部、协会、商业、企业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的多赢平台,打造“辽宁第一冰雪运动赛事IP”,做大、做强辽宁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推进“冰雪辽宁”及“运动辽宁”建设,努力建设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及冰雪文化强省,迎接北京冬奥会,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冰雪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