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群众体育

群众体育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全省骑友们的盛大节日 第六届辽宁骑行节万人参与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10月19日,由辽宁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第六届辽宁骑行节在沈阳市五里河公园火热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周铁民出席并宣布骑行节启幕。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副处长范世鲁,沈阳市沈河区文旅局副局长雍宏伟出席。

  一年一度的骑行节已经成为辽沈骑友共同的节日,成为百姓认可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今年,第六届骑行节响应“健康中国?运动辽宁”口号,以“‘骑’心协力、共庆华诞”为主题,共同祝福新中国70华诞。来自省内各地的万名骑友汇聚一堂。活动现场人山车海、彩旗飞舞、欢声笑语、展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简短但不乏精彩的开幕式过后,领导、嘉宾一同上台,曾获得2009年全运会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冠军的赵娜,作为本届骑行节的“骑行大使”,在开幕式上宣读倡议书。

 

  开幕式过后,赵娜领骑,骑友们在美丽的浑河岸边向快乐出发,现场成为红色的海洋。骑行节线路上设有3个自行车维修服务站,3个饮水补给站。骑友们在活动现场自由骑行,参与骑行节中的互动环节。

 

  骑行节起点秦开广场设有签名墙、骑行体验台等多处互动。在“辽宁省全民健身十大系列品牌活动”图片展板前,众多骑友一同欣赏着辽宁全民健身的精彩瞬间;折返点新立堡桥附近设有合影墙。微信抽奖环节分多个时段进行,让骑友们多了一份额外的惊喜,骑友们一同摇动手机,期待着谁是能获得奖品的幸运儿。

 

  作为辽宁省全民健身十大系列品牌活动之一的“骑行辽宁”的重要活动内容,辽宁省骑行节自2014年举办以来,连年举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的骑行节,组委会提供了1万个福利名额,包括骑行背包、T恤、骑行手册。福利名额采取网络个人报名,先报先得,额满为止的办法。报名在10月10日10时开放后,短短不足1个小时,福利名额就全部报满,凸显了辽宁骑友对于骑行节的关注,也从侧面展现出了辽宁浓厚的骑行氛围。

  骑行节开始前,一系列与骑行相关的活动丰富多彩——10月16日,骑行节官方训练营在五里河公园进行,约50位骑友参与,辽宁自行车名将姜治慧与队友薛富文一同为骑友进行现场示范、讲解、答疑解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