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产业

体育产业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辽宁省首届雪友研讨会在弓长岭雪场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10月15日,2019辽宁省首届雪友研讨会在辽阳弓长岭温泉滑雪场火热举行。研讨会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指导,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办,辽阳市弓长岭温泉滑雪场承办。

  雪友研讨会旨在为辽宁广大滑雪爱好者搭建交流、分享、合作、共赢平台,通过雪友视角发现并解决我省滑雪场普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借此提升滑雪场环境设施与服务水平,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

 

  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管中心、辽阳市文旅广电局、辽阳市弓长岭区文旅广电局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滑雪俱乐部、滑雪协会、滑雪教育机构代表,省内主流新闻单位记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研讨会。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在致辞中表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也有金牌银牌。辽宁具有发展冰雪项目的区域和气候优势,过去辽宁体育在冬季项目上发展滞后,是体育工作的一块短板。进入新时代,辽宁体育转身向冰雪,坚决响应国家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全面对接北京冬奥会,提出夏季、冬季项目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王冬介绍,当前辽宁省冬管中心已组建高山滑雪队等队伍,在运动项目布局上全面对接北京冬奥会;同时全面推动冰雪项目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学生都至少掌握一门冰雪项目技能;2022年北京冬奥会,辽宁籍运动员要夺取金牌。

  自今年起省体育局将连年举办“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借此搭建起冰雪运动与校园师生、与社会大众、与冰场雪场、与商业企业的联合平台,为辽宁冰雪赛事活动贴上“品牌”“聚合”“传播”“多赢”“发展”的正向标签,借此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大发展。

  王冬希望省内滑雪场、滑冰场及冰雪俱乐部、滑雪协会、冰雪教育机构,能够借助自身优势,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辽宁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推动辽宁冰雪运动强省建设。

  辽阳弓长岭温泉滑雪场董事长崔恩伟表示,作为辽宁本土滑雪场的代表,弓长岭滑雪场有责任、有义务助力辽阳市、辽宁省及国家冰雪运动发展,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满足辽沈地区老百姓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滑雪需求。

  本次研讨会以“共创、共享”为主题,设置四大议题:一是如何提高雪场服务品质;二是如何增加合作项目使双方利益最大化,实现共赢;三是如何做好滑雪场的赛事与活动,增加雪友粘性;四是滑雪场四季经营。

  

  崔恩伟诚挚邀请社会各界、特别是滑雪俱乐部、滑雪协会、滑雪培训机构代表,针对滑雪场的发展多提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借此完善雪场硬件环境设施、提升雪场软件服务水平。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会各滑雪俱乐部、滑雪协会、滑雪培训机构代表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一揽子意见及建议——从缆车、雪具、雪质等硬件设施改善,到接待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等服务水平提升,到丰富戏雪内容、增加公益免费滑雪培训、提升青少年冬令营质量、增加大众滑雪赛等加大赛事活动供给,再到各级相关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在扶持资金、赛事活动、政策法规、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与雪场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助力雪场做大做强、再上台阶……崔恩伟等雪场管理者或当场解答、解释,或一一记录在案,表示尽力改善、解决并尽快给出回复意见。

 

  滑雪和泡温泉永远都是最完美的搭配。研讨会最后,辽宁碧湖温泉度假酒店、辽阳佳兆业铂域酒店、辽阳假日温泉酒店三家弓长岭当地温泉酒店向与会者进行了旅游产品推介。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