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产业

体育产业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辽篮回沈带动多项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备受瞩目的辽宁男篮在半决赛回归沈阳,为这座城市带来空前的活力和前所未有的关注,CBA作为体育赛事稀缺资源,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辽篮回沈,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商业、旅游等多项产业联动发展,仅仅两场半决赛过后,沈阳的赛事经济已经明显活跃起来。3天内2万余张球票一售而空,这足以说明辽宁男篮的影响力,也正是体育产业能够聚合其他产业联动的魅力所在。

  辽篮回沈,两场CBA半决赛,已经给沈阳及辽沈地区带来了空前的积极影响——体育产业活跃,其他多产业联动;数十家中央及省内外媒体汇聚沈阳,对辽宁的宣传影响广泛;辽宁省体育馆及沈阳市相关的硬件设施得到升级改造,基础设施投资所产生的辐射效应和示范效应,将提升城市的整体服务功能,并向外部延展。

  辽篮回沈,两场CBA半决赛,已经开始为沈阳打造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加分,为活跃辽宁体育产业,推动全民健身及体育强省建设助力。

  辽篮回沈的积极效应将愈发显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