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产业

体育产业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辽宁体育局携全省体育产业相关人士参加2019斯迈夫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2019第十四届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4月29日上午8:30在国家会议中心启幕,斯迈夫旨在用行业展会构建全球化的体育产业资源共享平台。目前我国体育服务需求所占的比重在加大,但升级体育消费依然是中国体育产业的核心问题所在,因此本届大会主题为“升级体育消费”,意在为体育从业者探索未来发展之路。辽宁省体育产业相关人士应邀参加此次体育产业大会,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东群出席了主会场开幕式。

   本届大会参与企业数量逾3000余家,展区面积23000平米、100余场行业推介会及商业论坛。另有30余个国家和近百个国际体育组织代表、200余家投资机构负责人、100余家媒体代表、300余位省市县政府或体育局领导参会,现场观展人数超过10万人次。

  辽宁展区以“健康中国,运动辽宁”为主线,按照“四化、三发展、两召唤、一中心”的思路,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融合发展。整个展位分为五个板块,分别为冰雪专版、马术专版、温泉专版、高尔夫专版和登山、篮球足球培训专版,对我省体育产业进行了宣传。

  开幕式结束后,张东群副局长带领辽宁体育产业相关人士参观各展区,并观看了太极禅辽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推介。

  辽宁省体育局主办,辽宁大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辽宁体育产业峰会于下午1:30在国家会议中心311会议室举行。张东群副局长出席了此次峰会,并致开场词,就竞技体育的辉煌成绩、我省体育产业领域出台相关政策、我省体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作出总结,并提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运动项目产业等五个方面来推进体育产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到辽宁投资体育产业。

  参加此次峰会的还有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显鹏教授、辽宁大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璐娜、辽宁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韩先智、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赵玉彦、本溪市东风湖度假村总经理高洋、丹东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平、参仙源参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殿文、淮阳山庄总经理宋城、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蒋立新、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谷向阳、辽宁群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志岩、辽宁虹溪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震、营口联盟者运动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震、阜新市体育局局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于连双、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周军、铁岭开原市全民健身中心总经理刘静等。

 

  随后辽宁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韩先智进行了辽宁体育产业最新数据的官方发布。经统计核算,2017年辽宁省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为932.09亿元,增加值为273.96亿元,占当年全省GDP比重为1.17%;单位数量共计12358家(其中法人单位3455家,产业活动单位131家),从业人数为80150人;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为11.92亿元,增加值为7.18亿元;体育服务业的总产出为313.10亿元增加值143.54亿元,占辽宁省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33.59%和52.39%。2018-2019年雪季辽宁省30家规模滑雪场滑雪人数共计126.2万人,其中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滑雪人数排在首位,达到14万人。

  之后的嘉宾对话环节,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赵玉彦、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显鹏教授、辽宁大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路娜、沈阳大学体育学院范存生副院长院长进行嘉宾对话,主要就2024全国冬运会的准备及近些年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的体会进行阐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