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总在线

体总在线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全运会群体比赛辽宁再添奖牌 健身气功六字诀摘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健身气功项目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集体项目六字诀的比赛中,辽宁队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师生6人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季军,而与亚军上海队的差距只有0.01分。

  健身气功决赛共有16支队伍,辽宁队吸取了在前两日比赛中的经验,在六字诀项目中,队员在场上很快将“嘘、呵、呼、嘶、吹、嘻”的六字诀窍很好地体现出来。

  辽宁队的6位队员全部来自沈阳体育学院,是4位老师和2位学生的组合,姜娟是教练兼队员,她告诉记者,因为备战比赛的时间短,队员年龄、水平也略有不同,刚开始训练,磨合确实比较困难,但是大家的心特别齐,6月在山东的预赛结束后,大家的练习时间开始增多,为了节省时间,大家训练时都是吃盒饭,连吃饭的时候也在讨论动作。

  担任辽宁队领队的是沈体武术与舞蹈学院院长林勇虎,他告诉记者,“虽然不能每天在一起合练,但是队员们每一次训练都会全身心地投入,每次训练后大家都觉得有进步。”

  目前,辽宁有超过700个健身气功站点,每年也会举行一次省级的比赛,还会举行交流展示活动。作为培训教师的姜娟,希望更多人能从健身气功这个项目中收获健康、收获快乐。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