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总在线

体总在线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辽宁国际象棋少年比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为期3天的“贝立凯杯”2018年辽宁省国际象棋少年冠军赛近日在沈阳瑞心东方酒店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沈阳、大连、鞍山、盘锦等城市的27支代表队,共计774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比赛。参赛人数较去年翻了一番,刷新了辽宁省国际象棋赛事的人数记录。

  近年来,在辽宁省体育总会的支持下,各地方俱乐部共同努力,国际象棋项目在辽宁发展迅速,特别是在青少年群体中。自2015年起,辽宁先后在盘锦举办了多次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及享誉世界的亚洲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提高了国际象棋在辽宁省百姓中的知名度。

  本届比赛参赛棋手是5——16岁的少年儿童,根据年龄、性别分为14个组别。据辽宁省国际象棋协会筹备组负责人丰鹤介绍,未来辽宁将着力打造更多贴近群众的体育赛事,建设辽宁省国际象棋高水平队伍。列宁认为国际象棋是人类智慧的体操,我们要让这个项目在青少年中得到更高的普及,让更多的孩子收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