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总在线

体总在线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首届辽宁国际武术文化节29日于大连启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今年,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武术协会决定,以成功举办十二届的大连国际武术文化节为依托,举全省之力举办首届辽宁国际武术文化节。首届辽宁国际武术文化节将以崭新的面貌推向社会。其中全新的节目编排、全新的比赛形式、全新的开幕式表演等,都将为全省的武术爱好者和国内外武林精英提供一个武术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是辽宁省武术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推出的一项具有国际色彩盛大的武术文化的盛宴。 

  据悉,在辽宁省武术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全面换届后,原本在大连每年举行的国际武术文化节全面升级为全省级别,力邀全省各市武术爱好者共同参与,为辽宁武术事业发展凝心聚力。本届武术文化节无论在开幕式演出还是系列比赛中,都汇集了全省的武术精英参与。其中开幕式演出除了以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专业演出团队为班底外,吸纳了全省的武术单项精英参与,其中多人曾在全国、全省武术锦标赛中获得冠军。此外,今年的开幕式依然有来自美、俄、法、意多个国家的武术爱好者现场表演,诠释中华传统武术走向全世界。

  全新编排的开幕式演出,将传统武术的刚劲与现代舞蹈的柔美完美融合,展示出力与美双重视觉冲击。除了配合现场声、光、电特效和服装道具外,本次开幕式还特别引入了威亚的表演,演员在空中用金色翅膀将传统武术演绎得美轮美奂,也是武术表演中从未出现过的经典。

  本届武术文化节的各类赛事也进行了全新的编排。其中传统的中外散打对抗赛有来自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和塔吉克斯坦的顶尖散打高手登台切磋,以及来自全省14个市的散打高手也将在武术文化节的擂台上切磋交流,角逐省级冠军。

  据统计,共有90余支代表队、11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届国际武术文化节各项赛事。比赛共设140个项目,300余枚金牌。

  首届辽宁国际武术文化节暨“西岗杯”第十三届大连国际武术文化节开幕式于9月29日上午9时30分在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举行。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武术发展论坛、传统拳种展示等文化交流活动,将吸引国内外宾朋及广大市民万余人前来观摩。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体育文化的健康发展,为推动武术走向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