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总在线

体总在线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2019全国毽球比赛总决赛在丹东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作者:  体育局竞体处 信息来源:体育局竞体处

  10月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办,辽宁省体育局、丹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全国毽球比赛总决赛及集中展演交流活动在“全国毽球城”——丹东火热开幕,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和部分行业体协,近400名毽球运动员亮“毽”江城。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佟昭、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中共丹东市委书记葛海鹰、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王芳、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昌出席开幕式。

 

  葛海鹰说,“毽球运动历史悠久,丹东是鹅毛毽的发源地,是‘全国毽球城’。丹东人民热爱运动,乐于健身,毽球运动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深入开展。这次活动在丹东举办,既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辽宁省体育局对丹东的信任和支持,又必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再上新台阶,让丹东人民更健康、更幸福。”

  开幕式后,开始网毽和花式毽球两个项目的比拼,网毽项目采用竞赛形式,分网毽男子竞技三人赛、网毽女子竞技三人赛,花式毽球则以展演与展示为主,分别进行花毽男子个人计数赛(1分钟)、花毽女子个人计数赛(1分钟)、花毽男子个人五项全能计时赛、花毽女子个人五项全能计时赛和花毽四人团体接力赛。

  

  赛场上,轻盈的毽子化身为欢快的精灵,在运动员的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运动员们隔着球网,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你踢我接,扣人心弦。各支代表队伍借此机会切磋技艺,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丹东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全国毽球城”。毽球运动在丹东有着深厚底蕴和广泛群众基础,水平高居全国前茅。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