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事业单位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作者:  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员

职      能
 

(一)承担各项目运动队全国性以上比赛任务,负责各项目省级比赛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

(二)承担中心所属运动项目运动队的日常训练和管理,负责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和文化教育工作。

(三)承担制定各项目优秀运动员选材标准工作,负责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和优秀运动员保障工作。

(四)承担全省体育项目的科学训练和运动康复工作,负责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

(五)承担各项目运动队的国际交流和技术交流等工作。 

(六)承担省级体育社会组织的组建和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七) 承担省体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 构 设 置

 

书记:王海峰

主任:岳  伟

(一)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设4个内设机构(相当于县处级):

1党政群工作部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安全、保密、信访、宣传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配合党委、纪委等组织开展工作。

人员编制13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2名。

2竞赛训练部

承担运动项目竞赛组织管理的服务工作,承担省级比赛制度制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成绩和资格审核的相关技术性工作;承担运动项目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和运动员转会工作;承担体育赛事信息统计、分析等工作;承担运动项目的业务管理和训练工作;承担指导体育训练、运动队伍建设和训练基地发展工作;承担指导各运动队做好营养配餐和运动装备管理等工作。

人员编制12名,部长职数1名、副部长职数2名。

3财务审计部

负责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务审计等工作;负责体育场馆设备维修与维护等工作。

人员编制31名,部长职数1名、副部长职数2名。

4人力资源部(外事部、后备人才部)

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工作;负责优秀运动员的选招和退役工作;负责运动员社会保险、奖励奖金等保障工作;负责体育外事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全省体育后备人才参与业余训练和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承担全省青少年运动员参与省级运动队集训、试训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承担参加国家青少年比赛运动员的选拔、组队等工作;承担全省青少年业余运动员的交流工作;承担为全省青少年后备体育人才基地建设的评审工作提供相关事务性服务等工作。

人员编制14名,部长职数1名、副部长职数2名。

(二)训练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设13个训练机构(相当于县处级):

1.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

承担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橄榄球等运动项目的日常训练和业务管理等工作;承担为各运动队训练、比赛提供场馆保障工作;承担体育场馆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人员编制394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5名、领队职数1名。

2.辽宁省柏叶体育训练基地

承担足球、射击、射箭、自行车、手球、水球、马术等运动项目的日常训练和业务管理等工作;承担为各运动队训练、比赛提供场馆保障工作;承担体育场馆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人员编制269名,书记职数1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4名、领队职数1名。

3.辽宁省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承担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帆船、帆板、曲棍球、棒球、垒球等运动项目的日常训练和业务管理等工作。

人员编制332名,书记职数1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4名、领队职数1名。

4.辽宁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承担田径、高尔夫球等运动项目的日常训练和业务管理等工作。

人员编制209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4名、领队职数1名。

5.辽宁省重竞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承担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等运动项目的日常训练和业务管理等工作。

人员编制355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4名、领队职数1名。

6.辽宁省体操击剑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承担体操、击剑、武术、铁人三项、现代五项等运动项目的日常训练和业务管理等工作。

人员编制186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4名、领队职数1名。

7.辽宁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承担游泳运动项目的日常训练和业务管理等工作。

人员编制102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4名、领队职数1名。

8.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承担冬季运动项目的日常训练和业务管理等工作。

人员编制12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3名、领队职数1名。

9.辽宁省体育学校(辽宁省体育人才中心)

承担沈阳地区运动员职业教育工作;承担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承担少年体育项目全省竞赛管理、制定省级比赛规则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运动员职业辅导、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服务工作;承担少年体育项目运动员的营养膳食和后勤保障工作。

人员编制100名,书记职数1名、校长职数1名、副校长职数3名。

10.辽宁省大连体育学校

承担大连地区运动员职业教育工作;承担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承担少年体育项目全省竞赛管理、制定省级比赛规则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少年体育项目运动员的营养膳食和后勤保障工作。

人员编制31名,书记职数1名、校长职数1名、副校长职数2名。

11.辽宁省体育康复医疗中心

承担运动员科研保障工作;承担我省国民体质监测的相关技术性工作;承担运动员医疗康复服务工作。

人员编制53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2名。

12.辽宁省反兴奋剂中心

承担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东北地区反兴奋剂检查检测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培训等工作。

人员编制15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2名。

13辽宁省体育总会

承担省级体育社会组织的组建和管理的事务性工作;组织开展“非奥运”体育项目的普及活动;开展全省工人、农民、学校、社区、少数民族、伤残人的体育活动;承担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考试和培养工作;开展民间体育项目的指导、调查、推广和普及工作;承担我省非奥运项目一级裁判员的培训、考试和培养的事务性工作;为我省各级各类非奥项目赛事参赛队伍的组队、训练和参赛提供事务性服务;承担体育赛事冠名、赞助的事务性工作。

人员编制20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3名。


联 系 方 式

地  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三路18号
邮  编:110179
办公电话:024-23206633 
传  真:024-23346338
电子邮箱:lty23346338@sina.com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