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记大连体校开展反兴奋剂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辽宁省体育局管理员 信息来源:辽宁省体育局管理员

日前,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全校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对反兴奋剂知识的普及、厘清对反兴奋剂模糊和错误认识、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认识水平及思想站位;大连体校领导班子决定开展全校学习反兴奋剂相关知识的培训活动。

2023年3月28日,为配合辽宁省大连体校开展反兴奋剂相关工作,省反兴奋剂中心派出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杨健赴大连进行反兴奋剂“大讲堂”活动。

校长刘洪图、副校长许斌等领导及所属教练员、辅助人员、运动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杨健老师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详细介绍了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等相关内容结合实际违规的案例让运动员知道兴奋剂的危害性以及严峻后果兴奋剂检查通知时应当注意哪些相关流程配合反兴奋剂检查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和权益等等。通过灵活性和趣味性方式方法结合专业知识与运动员多次进行轻松快乐的互动问答环节,让整个学习的过程生动活泼,达到了相关教学目标

本次宣讲活动对运动员启发很大,对反兴奋剂相关知识有了全新的改善和升级,从之前的被动保守提升至主动提前预防,并对赛内、赛外检查的相关业务常识有了更新。尤其是对新入队的运动员加强了反兴奋剂入门教育,学习了什么是反兴奋剂,如何拒绝兴奋剂,让运动员深刻领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连体校通过本次活动,在反兴奋剂工作的思想认识上、专业知识储备上都有了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反兴奋剂工作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过,我们将永远对兴奋剂说 ”。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