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字体:
打印全文】 【 关闭窗口
辽宁省体育局关于征集2023年体育产业招商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作者:  辽宁省体育局管理员 信息来源:辽宁省体育局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有关部署,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省体育局拟建立全省体育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库,由省、市体育部门共同组织招商推介活动,积极争取一批体育产业项目、资本和大型赛事活动落户辽宁。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体育产业招商项目,具体如下:

一、招商项目类型

(一)健身休闲类:包括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引进登山、徒步、马拉松、自行车、滑雪、皮划艇、滑翔伞、定向等覆盖人群广、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的户外运动项目;引进国内外知名健身俱乐部;以品牌影响为基础的健身连锁服务等。

(二)竞赛表演类:包括梳理现有自然资源禀赋,引进群众基础好、知名度高、商业开发充分、办赛成本适中的国际综合性赛事、国际单项运动项目顶级赛事和全国性赛事;依托各类体育庙会、表演赛、明星赛、联谊赛、对抗赛、邀请赛等体育竞赛与文化表演互动融合项目,进行招商引资。

(三)体育培训类:包括引进国内外知名体育培训体系和机构,组织开展的各类培训学习、青少年俱乐部、夏令营、冬令营等成人、青少年运动项目培训,包括但不限于网球、马术、冰雪等新兴运动项目培训。

(四)体育用品制造及销售类:包括体育装备制造、运动鞋服制造企业的增资扩产,引进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的生产项目;引进体育鞋服和健身器械制造配套的贸易代理、仓储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服务领域中介公司和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公司等。

(五)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包括拟由社会资本为主投入或者以“PPP”模式开发建设的体育场馆及设施,吸引社会资本进行改造成体育场馆、体育综合体并运营的旧仓库、旧厂房、旧商业综合体改造项目,利用闲置设施改扩建体育健身经营场所,以及在传统旅游景区内,增加相关体育元素打造的体育旅游综合体、运动休闲小镇等。

(六)场馆经营管理类:包括大型体育场馆以及全民健身中心的市场开发;智慧体育场馆建设与运营;创新发展体育场馆委托经营、合作经营、托管经营、连锁经营等运营管理模式。

(七)市场主体类:包括引进国内外各类体育企业、社会组织等在辽宁注册经营。

(八)其他体育服务:包括引进体育产业信息服务、科研服务、产业孵化、产权交易、投融资等公共服务平台;引进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高新技术的体育信息服务平台;引进体育经纪、体育传媒服务等。

二、报送程序

本公告将在省体育局官网上公开,各相关企业、单位如有项目报送,请填报招商项目资料(填报要求详见附件1),并于5月15日前,报送至项目所在地的市级体育行政部门汇总。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审核,于5月19日前将纸质版邮寄至辽宁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报送至lntichan@163.com邮箱。

各省外企业如对辽宁有体育产业项目投资或合作意向,可直接联系辽宁省体育局或意向地区的市级体育主管部门。(联系方式详见附件2)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辽宁省体育局将建立全省体育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库,制作招商引资手册和宣传视频,并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宣传推广,推荐招商主体参加省级投融资对接活动、体博会、两博会、消博会和斯迈夫等大型行业展会,服务各市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实现引资、引智、引才,推动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1.招商项目填报要求

      2.省、市体育行政部门联系方式

     

                             辽宁省体育局

                           2023年4月28日

附件1

 辽宁省体育产业招商项目填报要求

一、项目属地概况(市、县(市、区))

(一)地理位置与面积等;

(二)地势地貌;

(三)人口情况;

(四)经济发展状况;

(五)体育产业发展特色。

二、项目基本信息

(一)项目名称;

(二)项目地址;

(三)项目规模:包括但不限于占地面积、涵盖区域、赛事登记、预计投资金额等(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四)项目特色:主要包括经营范围、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周边环境、配套设施、税费优惠等;

(五)现有条件:场地、水、电、赛事资质(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六)项目主管部门:具体部门名称、联系人及电话;

(七)项目图片:实景照片或规划效果图等图片资料(4—6张,单张图片大小不低于1M)。

三、招商意向及条件

(一)招商项目领域:制造业、服务业、场馆建设及运营管理等(根据体育产业分类);

(二)合作方式:合作、独资、PPP等模式;

(三)预期收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预测情况填写);

(四)我方项目单位:单位或公司名称(具体联系人及电话)。

四、体育产业招商政策汇总。

包括但不限于土地、能源、税收等各方面支持政策。

附件2

省、市体育行政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辽宁省体育局

高鸣阳

13897986577

沈阳市体育局

沙浩然

13390577777

大连市体育局

储鹏翊

13998507631

鞍山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13942241170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高庆彬

13604133459

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18940459188

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刘云军

13841518824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郑延伟

18640686686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13704177722

阜新市教育局 

李志军

15141809595

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王海根

15140998892

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15042068601

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刘岩华

13500412002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毕志明

15142717716

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18941785178

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

李子良

15904138080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